十级的钢琴证书从上海寄了回来,看着青色封面的证书,不禁想起那一刻……
其实,刚学钢琴时,我并不是很喜欢音乐,有一首F大调奏鸣曲仍令我记忆犹新,对于刚学完基础的我来说,F大调是一个很高的挑战,一首曲子就是三个星期。无论作业的多少,一天四小时就令我感到“生无可恋”,我开始有些放弃了。第五个星期,早已厌烦这首曲子的我开始有些明显变化,我开始向妈妈提出放弃,原本以为会很好办,但是妈妈的情绪十分激动,十分肯定给我总结两个字“不行”,我万分无奈。尽管心中有百个不情愿,我仍然坚持。
在第六个星期结束后,我完成了这首曲子,步入一下去《少女的祈祷》,相比上一首,这首更难更易错,我不止一次想到过放弃,[……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