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扑在书上,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。”高尔基如是说。他如此,我亦如此。
每当我手捧一本 书,细细品读时,心头总会漾出一种满足感,就像在饥饿时饱餐一顿一样,美妙至极。我陶醉于书卷清香,陶醉于语言文字的巨大魅力。
“人知初,性本善….上幼儿园的我那时也会背一大段《三字经》,虽不解其中意,但三字的短句却使我军牢刻在脑海里。
记得一次婚礼上,主持人问我:“小朋友,你会背诗吗?”“当然!”身高不及他腰间的我挺
了挺身板,骄傲地吟出:“锄禾日当午,汗滴禾下土。谁知盘中餐,粒粒皆辛苦…”雷鸣般的掌声冲破天际,我笑面如花。
再大一点,我迷上了儿童小说。我沉醉于丰富的人物,曲[……]